網頁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公聽會快報》「後同」郭大衛:同性婚姻不是解決同性戀者身心需求的有效方案!

台灣守護家庭 - 公聽會快報 - 2014/10/17
原始網址:https://taiwanfamily.com/4918




在10/16同性婚姻與同志領養的公聽會中,郭大衛精彩的發言,讓國家社會可以有更多深思的空間,並且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同性戀者!
底下為郭大衛秘書於公聽會第二次發言聽打內容:
主席各位委員,各位與會來賓大家好,我是性別教育發展協會郭大衛。
[00:23:56.01]
聽到上午非常精彩寶貴的意見,我有一些想要回應,例如說我們大龜小姐她有提到她們沒有辦法成立新的家庭,但是現在已經沒有辦法進入婚姻,但現在已經有同居事實成為伴侶長達十多年的狀態,她們的苦處有誰了解?我們必須要承認的確在我們所看到的例子當中,有許多她們也能夠維持長久穩定的伴侶關係,我們同樣也要看到,同性性行為他背後帶來的風險,這些人的痛苦又有誰共同來關懷呢?舉個例子今年6月5號,有一個國二的學生他在第一次跟網友見面發生性關係的時候,他就得了愛滋病,在我們協會裡面有一個同伴他已經將近50歲,他年輕的時候是第一次跟外國人發生一夜情,他就中了愛滋病,另外在我們疾病管制局的預算每年要編列24億去年,列冊的愛滋病受治療的人有1萬人,一年要花24萬元的醫藥費每一個人,24萬乘以1萬人就是一億元,所以我們是不是也要考慮到,還有其他受痛苦的人?
當我們國家我們從中立的立場,我們偏向我們可以給他們有更多的空間,甚至是我們是鼓勵的時候,這些人會不會有更多的產生?最後我想要表達我們的訴求,從我們機構裡面研究的這些數據來看,同性婚姻合法化不是解決同性戀者身心需求的有效方案,既然知道不是有效的方案,繼續去推這不是個負責任的國家機器,我們要問這麼多這麼深層的身心靈的需要怎麼辦?難道我們給他一個婚姻的浮木任憑他們沉下去,這就是愛他們嗎況且我們讓這個婚姻合法化,這整個國家社會所要付出的代價,從無形的到有形的,實在難以估計,試問我們需不需要為著全民整體福祉去做精確的評估?並且讓全民知道這個評估的結果嗎?最後我想要放一段我爸爸的影片。
[00:27:35.54]公聽會播放郭大衛父親的影片:主旨是知道兒子是同性戀後,不但沒有責備他或要求他改變性向,而是如常的愛他。另一方面我研究所有關於同性戀的研究文獻,深入了解,讓我能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今天我的兒子再也不是同性戀者了,這證明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找出自己孩子成為同性戀的原因,同性戀是有可能改變的。因此,在此呼籲政府不要立法促成同性婚姻,以免沒有真正解決同性戀的問題,反而製造社會家庭更多的問題和對立,謝謝。
[00:28:33.76]好,只有一分鐘。我想要回應到上一回的發言,有人提到選擇權的部分,我想要跳出來說,不只是我,還有其他的選擇不繼續成為同志,不繼續發生同性性行為,不繼續做一個同性戀的人,她們的選擇權我們要積極的介入嗎?當國家透過立法,慢慢的教育會受到改變,文化會受到改變,各個部門的法律都要隨之調整,整個社會風氣調整的時候,我們的父母還能夠跳出來說,跟孩子說我愛你,但是他沒有立場,或是孩子會跟爸媽說,我將來會找一個結婚的對象,我想如果是我,如果在我出櫃的當時,我們就已經有同性婚姻,我一定會跟我爸爸說我會找一個人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你不用擔心,我也相信我的爸爸會跟今天不一樣,我的人生跟今天會很不一樣,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影片資料來源:立法院公聽會網路直播錄影
公聽會主題:用平等的心把每一個人擁入憲法的懷抱–同性婚姻及同志收養議題
時間:103年10月16日(星期四)9:00~17:30
地點:立法院紅樓302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