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最恐怖情殺!淡水小開176刀殺女學生 死刑定讞未執行(2014/0925)

東森新聞雲2014年09月25日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5/405602.htm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新北市報導

台大高材生張彥文砍殺前女友,這起情殺案讓人聯想到14年前發生在新北市淡水的一起命案。建設公司的小開王鴻偉追求女學生不成,竟然狠心砍她176刀,再棄屍荒野。雖然2009年他被判處死刑定讞,但至今還沒執行。這些恐怖情人為了私慾下毒手,毀了女孩們的人生,死者家屬痛罵,兇手害他們家不成家。
2004年6月,王鴻偉面對媒體鏡頭,說了一句「我在此向對方家屬他們致上最深的歉意」,但致上歉意,無法將他犯的錯一筆勾銷,他是淡水知名建設公司的小開,開著賓士車追求女學生張雅玲,求愛不成後竟然狠砍她176刀,屍、首幾乎分離,這場死別是張家人無法撫平的痛。
2010年5月,張父受訪時表示,「整個家庭被他害得家已不成家,每一次看人家在團圓,我們怎麼辦?」14年來,張家人忘不了那一天──2000年9月26日,王鴻偉趁張雅玲出門的時候,開車將她撞昏,塞進後車廂,一路開往山區。
途中,他打開後車廂,發現被害人在掙扎,即拿預藏的西瓜刀狠砍176刀,棄屍在草叢裡。之後,一位除草工人發現張雅玲的遺體,立刻報案,警方追查發現王鴻偉涉嫌重大,但他卻一再否認,最後警方在他的指甲縫裡採到血跡反應,他才伏首認罪。
王鴻偉載運遺體的車輛被拖來拖吊場,當時曾經發現不尋常的現象。監視器拍下後車廂的蓋子在晚上四下無人的時候,突然自動開開關關,讓人不免產生聯想,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卡榫鬆脫,蓋子彈起來而已。
被害人在20歲的花樣年華,就慘死的恐怖情人手裡,王鴻偉在2009年被判處死刑定讞,但5年過去了,至今還沒執行,對於張家人來說,死刑無法挽回逝去的生命,但起碼能給家屬最深切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