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寰宇蒐奇/同性戀變性人隨意進男女廁所 美新法令引爭議

2014.06.04今日新聞
原始網址:http://www.nownews.com/n/2014/06/04/1261775
  •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市議會本周以11比6的投票通過一項法令,規定休市的公共廁所、浴室、更衣間今後將不分性別、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或性取向,一律向公眾開放,旨在保護同性戀和變性者群體在公共場所避遭歧視。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市議會本周以11比6的投票通過一項法令,規定休市的公共廁所、浴室、更衣間今後將不分性別、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或性取向,一律向公眾開放,旨在保護同性戀和變性者群體在公共場所避遭歧視。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市議會本周以11比6的投票通過一項法令,規定休市的公共廁所、浴室、更衣間今後將不分性別、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或性取向,一律向公眾開放,旨在保護同性戀和變性者群體在公共場所避遭歧視
根據中新網報導,此舉被認為是休士頓市長安妮斯·帕克(Annise Parker)上任以來最引人注目的一項舉動。法令准許跨性別者根據他們自己的性別認同,而非以本身自然性別來選擇使用廁所、浴室、更衣間等公共設施。自28日市長簽署後立即生效,違反這項法令的行為將被視為違法,罰款可高達500至5000美元。

該法令大部分的重點是保護同性戀和變性群體,但同樣適用基於性別、種族、膚色、國籍、年齡、宗教、婚姻、殘疾、遺傳資訊等方面的歧視保護。作為美國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市長,帕克表示,這項法令並不是她兩屆任期內做過的最重要的事,但卻是『她作為一個市長做出的最具有個人意義的事,是休士頓向前發展的重要一步』。
法令內容以及帕克市長推動這一法令的方式引起了諸多爭議,特別是其中准許變性居民不受歧視地選擇廁所一條,在宗教團體和保守派等反對者中引發了軒然大波,許多人呼籲市長及議員收回這一法令。對這項法令投了反對票的休士頓市議員庫伯什(Michael Kubosh)表示,法令顯然存在許多缺陷,且通過的過程極不透明。他盡了最大的努力來阻止或延期這項法令,但帕克市長操縱了全部過程。
反對者目前已經啟動廢止行動,他們必須在30天內收集17000個請願簽名或爭取到10%的選票,才能在11月的選舉中對該法令重新投票。在過去,休士頓選民曾於1985年和2001年兩次否決了對同性戀者的保護和福利。帕克指出,休士頓此前是唯一沒有平等權利條例的美國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