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包容的新定義 正面/負面包容 (II)

2013年12月18日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

原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VDZXW5_ks


麥道衛(Josh McDowell,1939-),多年來於學園傳道會事奉,出版了超過115本書籍,在全世界主講超過100個國家,百萬場以上的青年佈道會。

首先提到,我們正處於一個後現代基督教的時代。

1968以前 現代主義-猶太基督教文化
最棒的美德是正義
最常被引用的經文是約翰福音3:16
------------------------------------
1968以後/後現代主義-反猶太基督教文化
最棒的美德是包容
最常被引用的經文是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

實踐基督的愛(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反對包容者
因為:每一個人的信念 價值觀 生活型態
真理宣稱 都是平等的

--------------------------------------------------
至於什麼是後現代呢?
文學有文學的後現代,哲學有哲學的後現代,藝文美學,建築,都有後現代。

後現代基督教時代是老詞新用。它並非意味著基督教的上帝已死,而是表明它在美國政治和文化中的影響力日漸式微。

後現代主義的基本特點,催生了後基督教時代。
1.反二元論:(真/假,對/錯),試圖尋找"另一方面"的利益。

2.語言的轉變:後現代主義認為,語言形成了思維。如果沒有語言,人們就沒有思想。因此,就真如從字面上說的,語言創造了真理。因此真理是被創造出來的而非被發現的。就像尼釆(Friedrich Nietzsche)所言,"世界上沒有永恆的事實,就如沒有絕對的真理。
所以世界上沒有真理,道德和人類尊嚴的公認根據。

3.真理就是觀念:其次,真理是關乎一種觀念或是一種背景,而非公認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