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張彥文為何殺紅眼? 台大友:薪水都給女方花還欠15萬

2014年09月23日東森新聞雲
原始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3/404836.htm

▲張彥文因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拿刀狂砍對方40多刀至死。
記者張曼蘋 /台北報導2015年03月05日 12:11
台大高材生拿刀狂砍已分手女友40多刀至死,情殺案震驚社會,兇手張彥文被認為下手殘忍。但張的友人出來爆料,說張很包容女友,省吃儉用,薪水都給對方花用,存款從20萬變為負債15萬元,都只為了給對方「最好的」
一名張彥文的台大友人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訪問時透露,張彥文認為與林姓女友因為價值觀不同,女方常踩到底線,但男方都忍了下來,因為他真的很想要跟女方廝守一生。該名友人表示,為了要給女友最好的,張彥文的存款從20萬元變成負債15萬元,加每個月的薪水都拿給對方花用,而自己都只選擇最便宜,不過,女方聲稱對張彥文逐漸沒感覺,想要分手。
▲張彥文因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拿刀狂砍對方40多刀至死。
對於張彥文和林姓女友7日時曾同遊京都,友人解釋,這是男方要求再給一次挽回的機會,女方也同意出遊,但是到了日本後,女方不僅不願意牽手、連合照也不行、甚至連換衣服都要迴避,「根本不是給機會」。但特別的是,媒體報導女方雖然分手,仍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張彥文代為買藥,讓張再度誤以為復合有望。
「原以為可以撐過這段期間。」友人表示,日前還積極安慰張彥文、用聊天方式試圖淡化情傷,如今卻發生這種事,雖然男方做出這件事真的不對、也不應該,外界對他的看法的確會是「變態」、「兇殘」,但這名友人認為「如果真的被傷到性格扭曲,任誰都有可能會變這樣,而且一個巴掌拍不響,不能完全責怪男方。」
▲張彥文因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拿刀狂砍對方40多刀至死。
另一方面,警方調查顯示,張彥文與林姓女友吵架時,張會以「殺全家」威脅,讓林女心生害怕而提分手。另外,知情人士爆料,男方曾動手打林女,還強迫上床、拍裸照,女方害怕到想搬家。
張彥文在台大就學期間曾率隊參加校內電玩比賽奪冠,有「台大宅王」的封號,也是朋友口中的「大師」,目前在知名的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擔任審計員,堪稱「人生勝利組」。他的父母迄今未露面,他的哥哥23日下午出現在醫院,面對媒體激動痛哭,一度無法言語,除道歉外也強調弟弟要自行承擔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