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查槍毒竟破情殺案!遭疑搶功 警無奈反駁(2015/0308)

    TVBS-2015年03月08日 下午20:28

槍殺前女友的嫌犯自盡,對警方來說相當意外!因為當時鹽行派出所接獲線報,有人攜帶槍枝前往查緝,卻遇上殺人凶嫌,嫌犯畏罪自盡,外界質疑鹽行派出所搶功搶過頭!因為歸仁情殺案,並不在鹽行派出所的轄區,飯店也是二分局所管轄。但所長相當無奈,強調當天完全按照程序知會,以為只是查緝槍毒,沒想到他竟是情殺案的凶嫌!
說是飯店裡有人攜帶槍械,鹽行所的所長領先進入飯店勘查地形,隨後立刻帶著副所長及其他4名員警攻堅,這裡可是二分局的轄區,被質疑是為了搶功,越區辦案,導致嫌犯舉槍自盡,所長很委屈。
南市鹽行所所長張萬吉:「接獲的線報是要查緝槍械,以為是製毒或是販毒的對象。」
鹽行所說,他們在7日晚上9點半左右接到情資,有槍毒犯入住飯店,利用嫌犯可能熟睡的時間,凌晨2點20分知會二分局要行動,10分鐘後出發,在3點左右由所長單槍匹馬入內勘查,3點10分開始攻堅。
南市鹽行所所長張萬吉:「利用歹徒就寢的時間來攻堅是比較安全的、有知會的,這是依照署的規定。」
拚命查槍毒,一切都依照規定來,怎知嫌犯躲進浴室尋短,員警看到了嫌犯留在房裡的帽子,還有一張嫌犯與女友的合照,才驚覺它可能是槍殺前女友的凶嫌。南市鹽行所所長張萬吉:「進入才發現旁邊有他跟前妻(女友)照片,還有一些類似的證物(衣物)。」
凌晨3點半,除了鹽行所所長及員警外,二分局也派人到場關心,不過這時候,嫌犯已經被送醫急救,事後調閱監視器比對,發現嫌犯入住時跟槍殺前女友當天,衣服、帽子跟口罩幾乎一模一樣。
身分終於被證實,沒辦法活捉凶嫌,警方說,他畏罪自殺,整個過程不到30秒,真的完全來不及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