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法國無神論男同性戀者反對同性婚姻的理由 -- (20140719 台灣守護家庭)


衣服文字:所有人都是從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所生
2014-07-19 台灣守護家庭原始網址:https://taiwanfamily.com/2627

受訪者:Xavier Bongibault,21歲,男同性戀,同時也是無神論者,目前就讀於巴黎第十三大學學生,反對同性婚姻及兒童領養。
訪問者:Benoît de Villeneuve
問:同性婚姻法案有造成你什麼困擾嗎?
答:
我很幸運有一對父母,這是所有孩子們都該擁有的權利。換句話說,婚約並不是一份相愛的契約,也不是一份以平等為名的契約,這是一個建立家庭的契約,而其中有父母以及孩子們
問:這是你要成立「不婚同性戀協會」的原因嗎?
答:
我們希望能聽到那些不願意開放同性婚姻及兒童領養的同性戀者聲音,這法案將會改變整個社會的基礎,看起來是進步的,但事實上卻是很個人意志的,完全沒有關於這個問題的任何的辯論
問:其他同性戀群體對於你的行動的反應為何?
答:當然有支持也有反對我的同性戀者。支持我的人鼓勵我,我有權利捍衛我的信念,但同時我自己也有收到一些威脅。
問:什麼樣的方式呢?
答:有一次在費加洛雜誌的探訪過程中,我們和Frigide Barjot和Laurence Tcheng,兩位積極的社會主義者,同時也是反對此案的人在瑪黑區的一家酒吧見面,在Act up的威脅下,我們被迫離開。對他們而言,只要反對同性婚姻者就必然是恐同
問:這和你目前的狀況一樣都滿自相矛盾的…
答:我對他們造成困擾的原因在於我是同性戀者也是無神論者,他們多麼希望我是天主教徒和異性戀者,如此才能詆毀我的鬥爭
問:你認為大多數同性戀者想結婚和有孩子嗎?
答:
這是一個說服過程的爭論,這不是大多數同性戀者的中心訴求。對其他人而言,一部分贊成,一部分反對。但我們只聽得到那些贊成此法案的聲音,因為他們阻止其他人的聲音,有時甚至是透過暴力的方式。
問:一個由同志伴侶扶養成長的孩子,他無法擁有和在異性家庭中的孩子同等快樂嗎?
答:
孩子可能會有這種感覺(快樂),但也會有心理上的附加傷害,而這是他無法察覺到的。美國社會學家Mark Regnerus做了一個非常嚴謹的研究指出,絕大部分由同志家庭扶養長大的孩子都有很大的心理問題
問:你打算如何作,讓這個法案不被通過?
答: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將和其他的的協會及組織一起行動。我們將會組織一個遊行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想法和作法。
問:這聽起來似乎不夠…
答:若是必須要像1984年的法國學運那樣做,我們會的,我們不會懼怕。

2012年10月20日
11
標語文字:總統先生,請清清您的眼鏡,法國(民意)都在街上

訪談原文:Il est homosexuel et contre le mariage gay
延伸閱讀:台灣同志反同婚之本土實例 [ 一位男同志寫給尤美女的信:我從小就是男同,我反對同性婚 ]
———————————————–
小編:
同運人士常誤導大眾,以為「只有」基督徒才會反對同性婚姻,以為反對同性婚姻的理由「只有」宗教上的理由。然而,支持同性婚的人士,卻忽略同性婚姻的通過,會帶來整個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影響所及絕非只有宗教人士,尚包括社會大眾!同性婚姻絕非僅係「兩個人相愛」,當同性間之結合關係被放到「婚姻」的位置時,其所影響的範圍涉及戶政、教育、醫療、公共衛生、兒童權益、人工生殖等議題。儘管如此,每當有非宗教人士,以非宗教的理由反對同性婚時,同運人士最常使用的策略就是抹黑對方是恐同人士,這種仇恨言論在網路上層出不窮,而不願意去正視同性婚家庭對於兒童權益的傷害。
另一方面,或許一般社會大眾以為許多同性戀者渴望婚姻,但實際上是如此嘛?在同志圈內部,也不是每一個同志都想要結婚,甚至還出現拒絕婚姻的同志勢力出現。同志社群內部,有部分人士不希望給予伴侶一輩子的承諾,因此他們致力推動多元成家草案中的「伴侶制度」。台灣多元成家草案的伴侶制度跟德式的伴侶制度相較,對於關係的維繫相當寬鬆,允許「不互負性忠貞義務」、方便單方解約,在這當中,受害的反而是在權力關係中相較弱勢的婦女及兒童。
10259315_555621731223273_2547727776520284144_n
法國2013年反同婚與領養子女遊行裡的彩虹旗
Laurence-Tcheng-et-Xavier-Bongibault
在法國反同婚遊行中的彩虹旗前,無神論男同Xavier Bongibault與其他人相擁。同運份子主張「參與遊行者皆為恐同人士」之說法不攻自破。
螢幕快照-2014-07-22-下午3.16.19
反同婚陣營裡沒有同志?法國反同婚陣營裡的就有彩虹同志
CamelTugdualFrigideXavierLaurence
2013年法國反同性婚遊行,男同性戀無神論者Xavier Bongibault的衣服標語寫著:「所有人 都是由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所生的」提醒人們同性婚非僅兩人相愛,同性結合倘若進入婚姻法,將影響兒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