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政大生抗議 通識課歧視同志

蘋果日報20120416
原始網址:http://gsrat.net/news/newsclipDetail.php?ncdata_id=9294



教授請反同志團體演講 政大學生抗議
政大公行系教授陳敦源開設基督教與社會課程,今天邀請民間社團「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演講,主題為「多元性別」。政大「陸仁賈同志文化研究社」認為,該演講違反《性平法》,下午前往教室外抗議。
「陸仁賈」幹部陳咨蓉說,「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為反同志團體,倡導能以宗教與醫療力量,醫治同志性別傾向,違反多元性別平等的價值觀,因此號召抗議。
政大主秘徐聯恩說,不認為邀請性別團體來校演講有違《性平法》,校園本來就是可有多元意見表達,若學生同志社團主張多元性別,也應尊重對不同性別主張的言論;校方尊重教師授課權與學生對於意見的表達。
陳敦源教授在「課程大綱」中形容課程為,「配合本校「優質世界公民」通識教育計畫,引導學生認識耶穌生平及基督教的主要經典與思想,並進而瞭解基督教對於生命、經濟、社會、政治、以及世界問題的看法,以培養積極、熱情、奉獻的態度,面對人生、關懷社會、與擴展國際視野。」

政大學生抗議課程歧視同志。余志偉攝

聯合報2012/04/17
課程歧視同志 政大學生抗議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政大公共行政系教授陳敦源本學期在政治系開設「基督教與社會」課程,昨邀請基督教輔導同性戀組織成員厲珍妮演講,主張同志可透過宗教和醫學治療,20多名事先從課綱上得知課程內容的政大學生到場抗議,認為課程已違反性平法,是假學術之名公然傳達歧視同志觀點。
陳敦源表示,「基督教與社會」課程每周都會邀請不同講者,和同學分享西方基督教的文化,包括歌手豬頭皮(朱約信)、新聞工作者林意玲等,而厲珍妮代表西方主流基督教文化,是很適合的講者,開課以來已邀請多次。
陳敦源表示,自己不了解醫學,學生訴求已超過他的專業,但明年仍會繼續邀請厲珍妮來演講,「就像政治不能因為請藍的人來,就非請綠的也到場。」陳敦源表示,社會有不同的觀點、相互尊重才會多元。昨天他也讓抗議學生以旁聽方式上課,他「感謝學生的意見。」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是台灣基督教輔導同性戀者組織,演講引發政大陸仁賈同志文化研究社社員抗議,台大、師大、世新等二十多名校園同志社團學生也到場聲援。
陸仁賈社員陳咨蓉表示,試圖「矯正、醫治」同性戀的說法,根本違反醫學倫理。政大主秘徐聯恩表示,教師並無違反性別法,不會要求老師另請講師。徐聯恩強調,如果學生主張多元性別,更應尊重不同的聲音。

聯合報2012/04/16
政大生抗議 通識課歧視同志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政大陸仁賈同志文化研究社20多名成員,下午到公行系教授陳敦源在政治系開設「基督教與社會」課上抗議,他們表示,課程邀請「走出埃及」的厲珍妮女士演講,內容宣揚同志可透過宗教和醫學治療說法,課程已違反性平法,要求校方提供弱勢學生友善協助的條文。
陳敦源表示,自己不了解醫學,學生訴求已超過他的專業,但明年仍會繼續邀請厲珍妮來演講,「就像政治不能因為請藍的人來,就非請綠的也到場。」陳敦源表示,社會有不同的觀點、相互尊重才會多元。昨天他也讓抗議學生以旁聽方式上課,他也「感謝學生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