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我要幸福 不賺假鈔 --- 甜薄荷 (RAINBOW 7 走出埃及月刊)

我要幸福 不賺假鈔 ◆ 甜薄荷

戀愛很美好,原本膽小沒信心的我,只要心愛的人在身邊,再高的絕壁,再黑的深淵,我都不恐懼。記得當年和情人去旅遊,想找飯店過夜,櫃台說:「抱歉,連續假日,所有房間都已客滿,只剩下總統套房。」當下,喝醉酒的她嘟噥了一句:「蛤!好累,很想睡覺耶……」我就二話不說的,搬進了價值不菲的房間,為她鬆開襯衫,倒杯熱茶,曲身替她脫去厚重的靴子,一心只想她輕鬆舒服點;酩酊大醉的她,眼角瞥見我跪在長毛地毯上為她換拖鞋,脫口說:「妳不要這樣啦……」然後她攙扶著我起來。當下,從她不忍的眼神中我才意識到,是啊!身處在金碧輝煌的總統套房裡,我享受的竟然不是高檔的舒適,而是俯就愛情的卑微。 

在那個情感饑渴的年代,曾經委屈求全到自尊也不顧,哪一個情人對我好,我就挖心掏肺的全給出去,遍體鱗傷也不怕。我就是自作自受的女人,只要戀愛了就會為對方改變許多,等到最後分手了,才黯然神傷,說:「誰愛我原本的模樣,難道不討好,不迎合別人的我,真的不值得被珍惜、疼愛嗎?」那個充滿矛盾的「我」,為情人盡心竭力,最後卻落得黯然分手,為愛犧牲這麼大,何苦來哉? 

經歷許多失敗的愛情後,我才發現,最艱難的愛,原來是愛自己。過去,我不懂得如何愛自己,跟許多情人的互動,是充滿要求、佔有和控制,其實這不叫愛情,而是「俘虜關係」。過去的我曾被俘虜,對方是貓,把我這隻老鼠抓了又放,放了又抓,最後才撇撇嘴角說:「憑什麼管我,妳只不過是我一個『普通』朋友而已。」哈!果真的夠「普通」,普通到我傻傻的把女人最寶貴的貞操交出去,她竟然還說:「為什麼『每個』第一次的女人,都不先告訴我。」我真的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不是愛情消失,而是心走到了盡頭。 

在我心中,有個比喻正好形容我這些年來的荒謬:「愛情像口袋裡的鈔票,花得容易,賺得艱難。」這世上,許多人都在愛情殿堂裡,苦心經營認真投資。只不過,別人朝九晚五,胼手胝足,賺來白花花的鈔票,是貨真價實的「真鈔」;而我,跟別人一樣加班超時,爆肝拼命,自以為賺了大把鈔票,珍貴的鎖進保險箱,就怕小偷覬覦、盜賊來搶。結果想把畢生積蓄拿去銀行存基金時,櫃檯行員竟晴天霹靂的告知:「小姐,妳這些全都是假鈔。」半生經營的同性戀感情,在我看來,基本上跟手淫自慰差不多,因為都絕不會有結果。異性戀跟同性戀的愛情,最大的差別是:「再浪漫,也不會有真正的下一代!」 

從前交往過的對象,早已勞燕分飛,孑然一身的我猛然發現:我有喝酒狂歡去派對的情人,卻沒有共患難的對象。是否有一個可以在跨年璀璨絢麗的煙火中,握住我的手,給我溫暖和感動並願意跟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 MR. RIGHT,你在等我嗎?我知道自己對愛情還是有期待,在上過一系列的「幸福婚姻」課程後,使我重新燃起希望,開始期盼婚姻的美好。今年六月從天父來的祝福,揭穿了多年經營的同性之愛,到頭來只是一疊什麼都換不到的「假鈔」。還好,這個過程總有結束的時候。畫家幾米說過:「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裡,看見最美的風景!」鼓起勇氣昂首向前,或許就在下一秒,遇見真愛。懷抱著信心,我要帶著輕盈的腳步,往 幸福走去:「老公,請你等等我!」 

資料來源:
---RAINBOW 7 走出埃及 2015秋季刊9月第79期---一份關心同性戀朋友們 的刊物
PDF 下載點

---甜薄荷單篇故事---
PDF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