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迷路的羊 永遠的家 --- 阿尼 (RAINBOW 7 走出埃及月刊)

迷路的羊 永遠的家  ◆  阿尼

當我第一次聽到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時,我心裡想:「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組織,不知道那裡面到底在做什麼,有機會真想進去玩一玩。」沒想到在這之後,這個不經意的想法竟然真的實現了。 


有一段時間,我被自己雜亂無章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我渴求生命有重新翻新的機會,我不斷地禱告希望神能給我答案,告訴我到底我哪裡出了問題?儘管這個渴望對那時的我來講是多麼重要,但是我也沒有跟教會小組的姐妹說,因為那個時期,教會正因為同志運動而紛紛擾擾,大家對「同性戀」這三個字都特別敏感,在這種氛圍之下,我也就更不敢提及自己的身份了。在一次的機會下,我偷偷地跟一位教會輔導坦白,請她為我禱告,之後她建議我可以到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試試看,我心裡不禁打了聲響雷:「沒想到有一天我真的要進去了!」一反之前抱著好奇、好玩的心態,當要回到神的面前,我還是得老老實實地面對祂。

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抗拒後,我還是來到了協會。第一次的團體讓我緊張得要死,但傳說中的「電擊」和「驅魔」並沒有發生在我眼前,反而是一群很普通的人,聚集在一間教室,圍繞著一張桌子,針對每週不同的主題,製作紙偶來講述、聆聽自己和別人的生命故事。有一週我做了一顆蛋黃外溢的紙偶蛋,我是那顆破碎的蛋,裡面的蛋黃就是我的生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遺失了自己珍貴的蛋黃,在尋找的路途上,我就像一顆彆扭、茫然的憤怒蛋,嘗試各種方法只為了找到一個解答。 

團體中的一位成員看了我的作品說:「妳其實是一個很柔和的人,妳很願意付出愛,現在的妳嘗試用心理學來解釋這一切,但妳終究要回到內在。」對我來說回到內在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要正視自己的內在是困難的。我發現自己在尋求答案的路上,躲躲逃逃,對於可能責備我的人我選擇迴避,可能造成我自我懷疑的環境,我就會自動離開。我好像在追尋一個「我要的答案」,但什麼才是真的?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麼 ?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 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太十八:12–14) 

曾經我以為自己被拋棄了,看著失控的生命,我無能為力;當我轉向教會時,招來一些人對我身分的不諒解和質疑,讓我對信仰失望透頂,我舉雙手,選擇最後再賭一把,我回頭走向神。後來參加了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成長團體,讓我看到許多和我有相同遭遇的人,我並不孤單。外頭依然還是有很多的傷害,很多的誘惑,但是我緊緊抓住神,就算我又跌倒了,我知道我還是可以回去找我的依靠,每一次我的出走,祂都依然在那裡,等待我回家。 

資料來源: ---RAINBOW 7 走出埃及 2015秋季刊9月第79期---一份關心同性戀朋友們 的刊物
PDF 下載點

---阿尼單篇故事---
PDF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