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預」見你們 生命不再一樣 --- Paulo (RAINBOW 7 走出埃及月刊)

「預」見你們 生命不再一樣 ◆ Paulo

半年前就知道做為講員的你們,會不遠萬里的來台分享見證,帶來新書…… 

也默默在心裡為你們獻上禱告,雖說是婚姻交友講座,旨在幫助我們這些已進入或懷揣戀愛婚姻夢想的「後同」們。但說實話,戀愛婚姻對於我來講是一點都不抗拒,也一點都不癡迷。參加講座的最大初衷,恐怕是想再次「遇見」兩年不見的你們,來祭奠那洗去的「妝容」和「鉛華」。 

講座從你們的見證開始,三個小時五十年—你談到你的童年經歷,如何走進這個圈子、如何得著幫助,又提到怎樣認識了現在的妻,以及後續的家庭、兒子及事工……穿插在其中的是你太太水一般的單純成長經歷,兩條不同方向的線,因著主耶穌,最終交織在一起。 

分享見證最大的奇妙,莫過於聽的人會因為一些似曾相似的經歷,心房發生奇妙的「化學反應」—有「光」、有「溫度」。當我聽到你陪著病床上的爸爸,與他深談、重新認識一直以來都模糊的「他」。聽到你無數次想逃離那個充滿爭吵的家,聽到你講述「四處行走」只為奔赴神呼召你所作的。我的心就被牽引到過往,一幅幅深刻的畫面,是啊!如今神都已經更新,回頭看: 

當決定轉離同性戀關係和同性戀圈子的那一天, 
當選擇孤注一擲,尋找一切自救的方法時, 
當跌倒了,再次爬起來告訴自己:
Paulo,沒關係, 你不會是回到原點。 
當四處奔走,不計算任何的代價、得與失時, 
當決定一次次選擇奔向神慈愛和憐憫的懷抱中…… 

時間的鐘擺向我發出挑釁,我選擇用等候及信心「與之角力」回敬之。我註定與之漸行漸遠,不再被「同性戀」三個字捆鎖,只是我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我仍然清楚記得:當發現自己與其他男生不一樣,我自以為一輩子無法逃離「同性戀」的身份。 

無法忘記那一幕:當前輩分享到他與長大的孩子們,談到一直以來都迴避的那個「另一個身份」,大兒子沉默了一會兒,而後為自己的爸爸禱告時,前輩再一次泣不成聲,如當初的全家人抱頭痛哭在一起。我望向前輩的妻,她的眼淚也幾乎同時奪眶而出,他們彼此的「心心相惜」已瀰漫在整個空氣中。我想說的是,那一刻我才感受到夫妻的愛可以這麼美,事實上,那一刻我想到自己意外發現爸爸曾留給媽媽的「存摺瓶子」,也是那麼的幸福。 

也許我們耳中從不缺少別人口中的「我愛你」,但不常有另一個生命的共鳴和祝福,如同前輩用不擅長的中文,顫抖的在他的新作上簽名,給予我祝福:願神的大能大大的繼續運行在你的生命裡。 

也許我們彼此的生命中從不缺少宴樂,但不常有品質的對話,如同當初前輩每週一次、半年之久的聆聽、安慰與代禱。 

遠乘飛機從新加坡到北京,您說沒有其他安排――只為鼓勵、堅固即將就讀「神學院」的我。 

總之,謝謝您和您的妻,除此以外,我知道您是深愛中國。謝謝機構的同工,讓每個活動都精緻、精彩。

資料來源: ---RAINBOW 7 走出埃及 2015秋季刊9月第79期---一份關心同性戀朋友們 的刊物
PDF 下載點

---Paulo單篇故事---
PDF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