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與妳有約,與我有約 --- Ella (RAINBOW 7 走出埃及月刊)

與妳有約,與我有約 ◆ Ella

這天是我第一次來參加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聚會,心裡有點緊張,厲姐卻點名我第一個自我介紹:「我今天會來參加這場講座,是因為我男朋友是協會『出品』……」雙手下意識地擺出推銷商品的姿勢,沒想到引得哄堂大笑,也緩解了我的緊張。 

想當年男友A拿出告白小禮物,卻同時告訴我:他是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畢業生」。我當下忍不住落淚,一方面心想我在神面前單純地尋求這麼久,原本以為終於可以開始一段平凡幸福的感情,上帝卻這樣挑戰我,也未免太看得起我了;一方面沒想到認識多年的老朋友,竟須隱藏這樣「不能說的秘密」,也為他感到心疼。然而當下A拉著我的手禱告,讓我覺得他好「man」,而且他願意把生命主權完全交給神的心,也比他其他令人稱羨的優秀條件都更吸引我。 

接下來的交往並非一帆風順,除了一般情侶要學習的溝通與磨合以外,A也一直擔心他對我沒有性衝動至終會辜負我,他的擔心也令我對自己的言行更加小心翼翼,有時候討好不成反而造成反效果,經常覺得交往很困難。 

但是感謝神,祂除了在我們的工作、生活與原生家庭中開路,也賜給我們許多愛我們的輔導。除了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眾同工與前輩以外,每當有相同背景的外國講員來台分享時,同工們都會馬上為我們安排約談。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讓我們不僅從他們流過的眼淚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從他們的彼此相愛、共同倚靠神裡看到美好的盼望。其實我自己早就求神讓我未來的伴侶,是願意讓屬靈前輩在中間幫助我們交往,有成熟屬靈肢體願意支持我們,但這對許多男生甚至是基督徒弟兄而言並不容易,我卻因A跟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深厚關係以及他生命中的刺,而得到一個很願意找輔導的好男友。 

針對A最大的擔憂――沒有性衝動這件事,許多過來人都鼓勵我們只要婚後勇敢練習,其他就交給神,不用害怕。這次講員也分享他們在性關係上曾經歷抗拒與摸索,但終能因為對神的信心與對彼此的愛,而順服、接受、勇敢跨越,並養育兩個已經成年且敬畏神的孩子。跟A交往至今,有些一般情侶的平凡小動作,我卻要等待A慢慢地適應,但我知道那每一步都是A因為信神、愛我,而順服、接受、勇敢跨越。 

雖然上帝還沒有挪去A的那根刺,仍深願我們要一起見證講員在這當中特別勉勵大家的經文:「神能照著 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 所求所想的。」
(弗三:20)


---RAINBOW 7 走出埃及 2015秋季刊9月第79期---一份關心同性戀朋友們 的刊物
PDF 下載點

---Ella單篇故事---
PDF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