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科學研究:沒人天生就是同性戀者 -- (國度復興報)

 2014-09-19 國度復興報
網址遺失

    取材自charismanews
    【國度復興報╱編譯Suzie/綜合報導】十多年前就有研究指出,將已故的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進行遺體解剖,發現兩者的細胞組織不相同的機率高達七、八成。有心人士據此埋怨神天生就將某些人創造成不同於常人,卻要怪他們長大後變成同性戀者。其實這只是相關性研究,而非因果研究,不能將細胞組織的不同歸因於天生就不同。否則這也有可能解釋成:是同性戀行為使其細胞組織與異性戀者變得不同。
     
    《你可以既是同性戀者,又是基督徒嗎?──用愛與實話答覆有關同性戀的問題》作者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即或有德高望重的科學研究證明有些人確實天生就是同性戀者,他也能接受。因為我們雖然都是神按著祂的形象造的,但我們是墮落的族類,因此從骨子裡就帶著墮落的本質,理論上這本質也包括同性戀的傾向。
     
    然而,事實上,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證實,有人天生就是同性戀。
     
    教導「同性戀活躍人士暨歷史」的教授德安米利歐(John D'Emilio)說:「天生同性戀是包含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等社群用來將其性行為合法化的用詞。這詞旨在緩和一般人對同性戀、雙性戀等社群根深蒂固的懼怕感。讓我大感驚訝的是,有關『天生同性戀』的現象並無科學證據足資證明,但這卻一點兒也不重要。同性戀者大可用這句話來吸引人相信他們是天生這樣的,而不需要任何證據。」
     
    換句話說,「天生同性戀」的理念已證明非常好用,以致不管它有沒有科學證明都無所謂。這個理念為同性戀活躍分子及其同黨發揮了莫大的效用。
     
    多年前研究同性戀的稼勒維(Simon LeVay)即說:「《紐約時報》調查一般讀者是否認為同性戀是天生的,結果發現答案是肯定的那群人都是對同性戀友善的自由派人士。」
     
    同性戀若是天生的,接著要爭論的就是:「如果我天生如此,我的性吸引力有什麼錯?你怎能期待我改變?」
     
    當然,即使沒有人天生是同性戀者,也不意味著同性的吸引力並未根深蒂固於某些人心裡。大部分的例子是:男女同性戀者多半深信自己天生如此,不容易改變。
     
    但憑什麼要將所謂的民權運動植基於謊言呢?為什麼不說實話?
     
    連對同性戀最友善的專業機構「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都聲明:「對人類為何會發展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科學家仍無共識。」 
     
    同樣地,在英國,親同性戀的皇家精神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也駁回它稍早聲明的,同性戀是由生物因素決定的。該院改說,性傾向是由許多先天和後天的環境因素造成的。他們清楚表明,同性戀絕非心理失調,但卻強調我們必須接受「同性戀並非不可治癒之症,而且人的一生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同性戀情愫」。
     
    精神治療師勒赫曼(Nathaniel S. Lehrman)表示:「研究者現在公開承認,在研究了超過20年之後,他們依舊找不到『同性戀基因』。」(參見《美國內外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既然這樣,為何我們常聽到有人說同性戀是天生的?第一,這句話為同性戀活動發揮莫大功效。第二,許多男女同性戀者相信這話是真的,因為他們猶記得自己從小就與眾不同。  
     
    但是,只顧私利的權宜之計和個人的感受並不能改變事實,不變的事實依舊是: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任何人天生就是同性戀。
     
    該是用愛心說誠實話的時候了。畢竟謊言永遠幫不了任何人。
    ●為所有世人都能經歷神、享受主愛禱告。
     (圖文主要取材自charism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