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 (20151126 基督教今日報)

美國德州休士頓以61%的公投結果,成功廢除同志條款-《休士頓平權法》,
牧師們稱此次公投是「宗教自由的一大勝利」。(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基督教今日報2015/11/26
原始網址: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02&key=7133


「這正是你在自身居住地,該及時表態的時候。因為真是『受夠了』!」休士頓第二浸信會主任牧師楊艾德說。

本月初,美國德州休士頓以61%的公投「反對」結果,成功廢除該市又名「浴廁法令」(bathroom ordinance)的同志條款-《休士頓平權法》(Houston Equal Rights Ordinance)。3日晚間開票不久,向該法條說「不」的選民即持續大幅領先,最終61%反對、39%支持,廢除此條款。

美南浸信會(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主席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牧師開心稱,此次公投是「宗教自由的一大勝利」。因為,該條款若通過,勢必踐踏宗教自由,甚至允許聲稱為女性的男人、或喬裝女性,使用女性公共浴廁。

休士頓地方教會牧師們籌組各式聯盟,透過講道、連署,及多方奔走呼籲,最終獲最高法院下達命令,迫使女同志市長將同志條款交付全民公投,最終得以否決該條款。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他認為,該提案的否決,確保男、女兩性的良心不會被壓倒,且毫無戒心的市民也不致因此陷入脆弱受傷的情境中。「休士頓的人們已經一致表態、發聲,而這全出自真實的良心。」

休士頓地區牧師委員會(the Houston Area Pastors Council)牧師大衛威爾契(David Welch),也直接將此次公投策略定調為「為宗教自由而戰」。喬納森•薩恩斯(Jonathan Saenz)牧師則認為,人們十分需要放鬆和安全感,並且對於「信仰、家庭與自由」存有共識,因此休士頓大多數選民可以「打敗」該條款。

休士頓第二浸信會主任牧師楊艾德(Dr. Ed Young)。      (圖片來源/影片擷圖)
當市議會第一次通過「浴廁法令」時,牧者即組織動員連署,要求該項平權法訴諸公投。長達18月努力,休士頓地方教會牧師們籌組各式聯盟,透過講道、連署,多方奔走呼籲。

其間雖遭休士頓女同志市長安妮斯.派克(Annise Parker)宣佈該連署無效。甚至當時,因牧者們佈道指責該條例不當,市長還傳訊相關牧者。美南浸信會摩爾牧師即提出異議,因為傳講上帝話語的權利不歸政府管轄,「我們絕不會將講道權交出去,現在不會,永遠也不會!」

「浴廁法令」是自6月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以來,爭議不休的條款之一。因其試圖以「在性別認同上不岐視」的平權語言,佯裝為「替弱勢發聲」的立場,混淆視聽。

真理,永遠站得住腳。最終最高法院下達命令,迫使女同志市長派克將該條例交付全民公投,決定同志條款存廢。評論家認為,市長在此次公投結果慘敗,主要來自市民對於歐巴馬總統、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及蘋果(Apple)等企業巨頭,支持同性法案的反彈。

此次公投也造成全國同志權益運動主義者大虧損,因為派克的這些盟友們,自外部挹注近300萬美元,為此次公投宣傳與動員。其花費為牧者的反對陣營3倍。

反制政府過度擴權 宗教自由逆轉勝

專研「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學者,也是伊莉諾大學法學教授羅蘋.弗瑞特威爾-威爾森(Robin Fretwell-Wilson)。      (圖片來源/影片擷圖)

「遺傳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萊恩.安德森(Ryan Anderson)博士。      (圖片來源/影片擷圖)
(Heritage Foundation)萊恩.安德森(Ryan Anderson)博士認為,這不僅是「自認是女人的男人」進入女性浴廁的問題,恐衍生出更多「反制歧視」的懲處法令。

「政府應讓學校、企業、慈善機構等,依良心與信仰各自訂定其政策」,不需由政府替百姓決定「誰該為誰烤蛋糕」,畢竟這是社會文化決策,而非經濟層面的決策。因此,政府不該插手,至於不同意者就任其繼續不同意,但「不可懲罰別人,更不該逼政府去迫害別人」。

同樣令人關注的是,若基督徒企業主反對同婚,將導致什麼後果呢?專研「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學者、伊莉諾大學法學教授羅蘋.弗瑞特威爾-威爾森(Robin Fretwell-Wilson)表示,「你看!那位麵包師竟須為他曾拒絕服務的那對『同性夫妻』,烘製一份蛋糕。」

「膏油之河教會」(Rivers of Oil Church)主任牧師何南.卡斯塔諾 (Hernan Castano)。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膏油之河教會」(Rivers of Oil Church)主任牧師何南.卡斯塔諾 (Hernan Castano)表示,相關「反制歧視」的平權條款,恐使人僅因其信仰遭定罪入獄,甚至迫使失去經營企業。

然而,伊利諾州現仍面臨相關衝擊。美國教育部要求,芝加哥某學區必須同意讓1名「變性青少年」進女孩更衣室;校長強烈反對執行該作法,因男女更衣室,是為提供給不同性別的孩子使用,不得混淆。他並稱政府嚴重「過度擴權」。

另一案例是,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Fairfax)某學校董事會未經家長溝通、同意,逕自推出「變性課程」,經無黨派團體-「司法瞭望」(Judicial Watch)要求校方交出開課資料未果,校方董事會反向「司法瞭望」提告,企圖遮掩醜行,引發家長們強烈抗議。
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以5:4的結果,通過「同婚合法化」。美其名為「支持平權」的反制歧視個案,制裁了許多堅持「不混淆男、女性別界線」的基督教會或百姓。

然而,此次休士頓公投突破重圍,成了50州中「逆轉勝」的開端,相信持續禱告、運作策略,以信仰立國的美國,能重新回到神的心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