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1年,美國心理學會已官方認可性傾向可以改變

youtube2013年12月6日


Lisa Diamond on sexual fluidity of men and women

Lisa Diamond discussed her research on the fluidity of same-sex and other-sex attraction, and the similarities and differences in patterns of fluidity between men and women, Oct. 17, 2013 as part of the Human Development Outreach and Extension Program. Diamond is a professor of psychology and gender studies at the University of Utah.


  Lisa Diamond教授是美國心理學會(APA)的高級研究員,她是《美國心理學會手冊:性與心理學》(APA Handbook of Sexuality and Psychology)的主編之一,也是在美國心理學會其中一位最受尊敬的成員,她同時是一位已「出櫃」的女同性戀者。根據LifeSiteNews,她指出現時大量研究已經指向一個結論:性傾向(包括吸引、行為及自我認同)對兩性的青少年及成人來說,都是流動(fluid),同性戀不是與生俱來的。在2011年,美國心理學會已官方認可性傾向可以改變。

  Diamond教授在2014年也曾在Cornell University的演講向同志聽眾說:「我覺得作為一個社群,酷兒應該暫停再說『請幫我們,我們是與生俱來,我們不能改變』作為爭取立法的理據,我不認為我們需要這理據,而這個理據將會對我們不利,因為我們現在已知道有足夠的數據,而對方了解的也跟我們一樣多。」[1]

  以上的說法及發現跟同性戀運動常說同性戀者是一個天生身份的說法完全相反,也意味著美國幾個州份立法禁止更正治療(reparative therapy)的做法是有問題的。同運人士大力推動州政府立法禁止幫助希望脫離同性吸引的人士,正是建基於同性性傾向是天生及不能改變的說法,因此他們認為性傾向改變不單無效,更是殘忍。

  臨床心理學家Dr. Laura A. Haynes總結Diamond教授出板的書籍及講座,並指出:「推翻『與生俱來及不能改變』的戰役現在已結束了,[Diamond教授]向同運推動者說話,希望他們停止宣揚這個神話。」
Fr. Jacobse指出,在輔導中,輔導員應放下自己對同性戀的意識形態判斷及尊重求助者的意願,而非說服他們這種改變是不自然。

[1]

參考:https://www.lifesitenews.com/news/psychology-researcher-lesbian-blows-the-doors-off-born-gay-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