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Hillsong牧師「遵行聖經傳統教導」 不接受同性戀者擔任事工領袖

2015/8/10 編譯邱子雰/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http://www.cdn.org.tw/News.aspx?cate=02&key=6462





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創辦人布萊恩.休士頓(Brian Houston)牧師,針對有同性戀者擔任敬拜團主領一事,公開發出聲明,並表明遵守聖經教導。      (照片來源/Hillsong官網)




「新頌教會歡迎同性戀者參加崇拜聚會,但不可以擔任事工領袖。」全球性知名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創辦人布萊恩.休士頓(Brian Houston)牧師,5日於教會推特和部落格中,針對近月基督教界批評他,容讓同性戀者擔任敬拜團主領一事,作了以上的聲明與澄清,貼文公開後帶來正反兩極看法。

該教會目前在全球各地建立包括美國紐約與洛杉磯在內的15間教會,估計會員人數近十萬人。1983年成立、1980年代晚期在新頌教會會議中的敬拜讚美風格,而聲名大躁的Hillsong,現在每年仍持續發行各系列現場崇拜CD,作品拿到許多國際大獎,風糜全球基督教界。

針對有些基督徒跳出來,指責紐約新頌教會分堂任用一對同性戀人肯菲德(Josh Canfield)與凱利(Reed Kelly)主領詩班敬拜一事,休士頓澄清,就在數月前,該詩班主領公開聲明自己與另一位偶爾在詩班配唱的男子訂婚,「這件事也令我們非常驚訝」,但就他所知,他們並未擔任「積極性的事工領袖角色」,而且直到如今,「我們仍然愛他們」。

休士頓進而在自己的推特上撰文表明,「新頌教會對於同性戀和同婚的立場完全沒有改變」,並在部落格貼文中聲稱,事實上該對同性戀者並未在教會中擔任領袖,該教會對此事件的立場「不會受到同婚合法化的影響」。

這對同性戀人的事件引起基督教界譁然,認為休士頓以乎企圖遮掩此事。因為去年休士頓曾公開承認多起指控他父親法蘭克(Frank Houston)的兒童性侵案。因證據確鑿,致使他不得不信,但當時強烈否認自己曾企圖掩蓋這件醜聞。其父親因此於2000年被迫退出教會,不再講道,休士頓曾說,這是他「一生中最艱困的日子」。他的父親也是該教會共同創辦人,已於調查終結宣判之前去世。





以愛接納同性戀者



在「我愛同性戀者嗎?」貼文中,休士頓表明該教會歡迎「所有人」來聚會,但「並非肯定所有人的生活方式」,更清楚的說,他們「不肯定同性戀者的生活方式」,並且再次申明,對於教會是否有同性戀者擔任領袖之事並不知情。

該教會對同性戀的立場是根據聖經的教導,「我相信聖經話語很清楚界定『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情,保羅書信中對同性戀的觀點十分清晰,正如我先前在各公開聲明中所說過的一樣。」

休士頓強調,新頌教會「不會受到同婚合法化潛移默化的影響」,正如他不會企圖掩蓋父親所犯的罪一樣,「我真的不認為掩飾這件事是正確的」,自己愛且關心各行各業所有人的信仰、倫理、觀念與生活方式,「對同性戀者生活方式與同性婚姻的議題,抱持著傳統基督教的觀點」。








主任牧師公開表明遵行聖經傳統教導




Hillsong目前在各地基督教界仍具影響力,因此對同性婚姻議題的看法也備受關注。   
   (照片來源/Hillsong官網)

新頌教會曾在2014年10月的記者會上,提出「挑戰」許多教會的同性婚姻議題,當時休士頓認為「如何與該議題(同婚)保持相關性」很重要。但因新頌教會現在已在全球建立15間教會,進入各區校園裡,特別是洛杉磯與紐約等大多支持同婚合法化的地區,因而該教會立場為何,不免引起質疑。

去年休士頓被問及對同性戀所持的立場時,顯然未在媒體上正面表態,甚至連紐約新頌教會分堂牧師蘭茲(Carl Lentz)也曾拒絕公開表明立場,因而引發紐約時報評論「大型教會牧師在同婚議題上轉變立場」,但有補充說,「牧師個人同意聖經上關於性議題的傳統教導」;其他媒體則一致認為休士頓「在同婚議題上不公開表態」。

那麼,若根據休士頓此次聲明,同性戀者可以在教會擔任積極領袖角色嗎?答案似乎是「不行!」意即,同性戀者不可能在該教會擔任重要事工領袖;況且他們現在已不在該項事工中服事。

休士頓當然認知到,此次發出的聲明必定會使反對和支持同性戀的這兩方都感到失望,而這也點出全球教會對於同性議題立場的複雜性與艱難性。

他說自己認識一些同性戀傾向的朋友們,以此對比耶穌當年與許多不受宗教人士歡迎的朋友交往,這使得他們都受到了譴責。休士頓表示,他尊重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生命的決策權、都有權追求幸福,至於他,則是依據自身的信念來傳揚與教導聖經。最後提醒所有人,耶穌來不是為定世人的罪,而是為救贖世上的罪人。

請為美國與全球眾教會禱告,求上帝賜智慧力量,幫助每個人以剛強仁愛的心持守真道,並求上帝遮蓋眾聖徒不受惡者攻擊,使我們在恩典中可以站立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