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跨性別單車選手奪冠惹議!川普兒嗆:為女性選手感到悲傷

自由時報 2019-10-22
資料來源:https://m.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953902?fbclid=IwAR2s47F7tAjt8GiP1u6u75w1tvLZ_71BeSoa2IG6q8OcDqeBjuluuEFniuo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跨性別單車選手瑞秋·麥金農(Rachel McKinnon)參加UCI自由車場地賽世界錦標賽女子組奪冠,更刷新了世界紀錄,但引來許多競爭對手質疑,連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都在推特發文酸她。
《紐約郵報》報導,前自行車女子冠軍維多利亞·胡德(Victoria Hood)表示,有科學證據顯示,男性身體經過青春期後,能永遠保有許多優勢,這是不公平的。

去年敗給麥金農的銅牌女將珍妮佛·阿薩里(Jennifer Wagner-Assali)也直言「那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我們辛苦爭取來的女子運動算什麼,這樣下去,到時就會只有男子賽和男女混合賽了」。
小唐納.川普也在推特上大酸麥金農,直言「為那些努力半輩子的女性選手感到悲傷」。
對於競爭對手的評論,麥金農反駁「男人比女人強只是刻板印象」,自己從沒贏過奧運和頂級賽事,若將她禁賽就是否定她的存在和人權。
自2004年起,跨性別運動員被允許參加奧運,但前提是他們必須接受性別確認的手術並接受激素治療2年,控制睪酮素2年達標即可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