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婚姻的社會價值───從社會科學得出的二十六項結論

資料來源:紐約 2005年



摘要
婚姻不僅是個人的情感關係,也是社會公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或應該進入婚姻,也不是每個在非婚關係中成長的兒童,均以失敗告終。婚姻不是能解決我們所有社會問題的萬靈特效藥。

不過,婚姻相當重要。在一般完整、已婚家庭成長的孩子,比一般在單親及繼父/母家庭成長的孩子優勝。相比高離婚率、多未婚懷孕及多衝突或暴力婚姻的社群,普遍婚姻美滿的社群,對孩子和男女的前途,更為有利。此外,如我們所見,穩固的婚姻文化所帶來的好處,可惠及不同種族、族群和階層。more

線上電子書



簡介
本書由一群研究家庭的學者撰寫而成,計劃由美國價值學院(Institute for American Values)贊助。第一版在2002年出版,第二版在2005年。本書中文翻譯為第二版。

本書屬美國價值學院全權擁有,未經書面許可,不得複製任何內容。
本書為非賣品,內容可在免費情況下傳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