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單性家庭」撫養的孩子

「關懷.啟示.文化」──關啟文個人網頁原始網址:http://kwankaiman.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4146.html



在傳統家庭成長相比由同性伴侶養大的孩子,真的沒有分別嗎? 美國一名茶黨領袖沃林,發覺跟男友組織家庭就是跟前妻的不一 樣。孩子缺少了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也是對他們的傷害;結果與 分居十年的妻子復合,理由是他知道孩子需要父母親雙方的愛護 與照顧。
美國加州自 2008 年同性伴侶可以進行註冊後,現時已有 4 萬名由「同性家庭」撫養的小孩。沃林的家庭可能只是冰山 一角,但有組織堅持這對小孩成長並沒任何問題。在兩年前,德 克薩斯大學(奧斯丁)人口研究中心籌備了名為 New  Family Structure Studies 的研究項目,嘗試收集客觀數據以了解孩子的狀況。調查隨機抽樣了 1 萬5 千位參加者、訪問約 3 千人,分析得出共 40 項有關社會、情感、及人際關係的指數,這裡 先列舉幾項:






平均分/百分比(%)

完整


家庭

女同志母親

男同志父親

收養


家庭

單親


家庭

1. 教育水平

3.2

2.4

2.6

3.2

2.7

2. 抑鬱程度

1.8

2.2

2.2

2.0

1.9

3. 正在失業

8%

28%

20%

22%

13%

4. 有自殺念頭

5%

12%

24%

7%

5%

5. 曾被父母/成人愛撫

2%

23%

6%

3%

10%

6. 曾被迫發生性行為

8%

31%

25%

23%

16%





綜合整體結果,發現跟親生父母同住及成長的孩子在不同方面均取得更好的成就。報告結 果被一位女同性戀者領養的孩子羅拔知後,他感慨「我的家庭沒有父親,無法正面建立性 別自信,也不明白在完整家庭中相處的潛規則。他現正公開反對同性婚姻,讓更多人明白兒 童的訴求,更不想孩子淪為滿足成年人的政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