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吳英俊:高中同性探索染愛滋病‧“家人的愛支撐我活下去”

資料來源:2013-06-09吳英俊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8日訊)“自願改變是人的基本權利,不可被剝奪,甚至不可被打壓,因為我們是自願的。”

由文橋傳播中心主辦、星洲日報協辦的“同性戀社運的認識”和“性別甦醒的生命歷程”講座會,昨晚在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總社活動中心舉行,吸引一群熱心關注同性戀社群權益和社會活動的讀者前來聆聽。

主講人之一的台灣愛滋病維權人士吳英俊在講座會上向觀眾分享他的生命歷程,並講述他高中時期同性情感萌芽,第一次進行同性探索後就感染愛滋病而陷入人生黑暗期時,家人是支撐他活下去的力量泉源。

因基督教大愛真正醒覺

“父母在我最無助、恐慌的時候,陪伴著我渡過艱難,成為我的依靠與慰藉,而他們宁願堅強隱忍也不讓我看見他們的脆弱與傷痛,讓我感受到家人強大的愛與深度的接納。”

他說,家人的愛讓他重新振作,但是真正讓他醒覺,讓他決定不再過同性戀的生活模式是基督教信仰的大愛力量。

放下同志身份活出自己

“我遇到一位基督徒同性戀者,他說同性戀傾向者不一定要過同性戀的生活,這句話讓我感到非常震驚,從而對生命有一個新的詮釋,為我帶來重大的啟蒙,讓我決定做我自己,不再做同志認為的同性戀者。”

他指出,他放下同志的身份,不是否定其過去,而是整合自己的過去與現在,活出自己。

“改變,過不一樣與同性戀的生活,提出不一樣的意見,這是基本人權。請同志運動團体能停止對想要改變的同性戀者作出迫害,否則就等同在歧視以及打壓同性戀者。”

關啟文:應平常心看待
“不能剝奪個人人權”

主講“同性戀社運的認識”的關啟文教授指出,必須用平常心去看待同性戀者的同時,也必須反思同志的訴求,不能一面倒的支持同志團体的要求。

“人權很重要,我們不能剝奪每個人的人權,但是每項自由都有界限,就像同性戀者的訴求,如果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的話,就不能妥協。”

他說,同志運動團体擁有弱勢社群至上主義,認為每項訴求都應被接納,但是其實同志社群早已不是弱勢群体。

同志不是弱勢群体

“根據多項研究指出,同志無論在經濟上、專業地位都比一般人高,因此並不是弱勢群体,因此當我們看待同志團体的訴求時必須從整体上來考慮,不能百分百接納,才能免於衍生更多的社會倫理問題。”

他指出,許多同運分子對後同性戀者採取极端的攻擊,並指同性戀是先天基因所致,全盤否定後同性戀者的意願。

“在科學上比較客觀的說法,同性戀是先天加上後天因素而導致的,因此同運分子不應霸道地抹殺所有後同性戀者想要改變自身的意願,讓他們享有基本的人權。”(星洲日報/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