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大學政策與美國學術界女性的表現—Monica Gaughan教授演講摘要




簡介

2010年12月17日,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與性別研究所共同主辦了一場「多元性與美國高等教育」(The Study of Diversity in the US Higher Education System)演講,邀請到美國喬治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Monica Gaughan助理教授,分享她對於女性在美國學界的處境與表現之研究成果。這個主題與Gaughan教授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研究計畫「影響女性學術事業表現的大學內部因素」(University Determinants of Women's Academic Career Success)有關,由於研究尚在初步進行階段,因此Gaughan教授係以一些現況數字的整理,來鋪陳其研究的基本問題意識。本摘要僅摘錄演講中幾項重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