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荷蘭男找捐精者手足竟高達1000人 心儀女子竟是親妹

艾以琳  2019-04-27

風向新聞:https://kairos.news/130983?fbclid=IwAR0gH2FDvKEAZ5aTonFk1NhNCgtAb82XuFr_9YSXuZLZOqfrGQMyNDkXoQQ




有兄弟姐妹不稀奇,發現自己有1000個手足遍布在各地,才真的很可怕。一名荷蘭男子從父母口中得知自己是透過捐精者生出的孩子,雖然乍聽下很震驚,但他擋不住好奇心,想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經調查後發現自己擁有高達1,000名的弟兄姐妹,當中還有自己心儀的女子,險些發展成情侶,差點就要上演亂倫慘劇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35歲的荷蘭男子雲哈倫(Ivo van Halen)從小在鹿特丹長大,一直以來只有一個弟弟。不過6年前他從父母口中得知生父是捐精者,於是透過DNA基因公司「家族樹基因(Family Tree DNA)」幫忙尋找生父,未料竟意外得知有1,000名的手足遍布在各地。他希望能把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找齊,好讓大家來個「相認大會」。
雲哈倫表示,目前已和其中幾個手足相認。他發現有些人和他有共同興趣,例如喜歡拼圖、愛玩文字猜謎等;而有些更是生活在身邊,早就已經認識。他驚訝地說,在知道雙方有血緣關係之前,幾乎都快成了情侶。
雲哈倫原先估計,應該會有200位手足在各國,至少有60名在荷蘭。不過一個專門統計捐精者的政府單位卻表示「可能更多」。由於雲哈倫在過去20年中,定期會在3家醫院捐贈精子,而這些診所還會將精子「供應」給一家倫敦的受孕中心,這間中心的客戶幾乎偏佈全歐洲。因此,政府單位估計,雲哈倫的兄弟姐妹應該有近1,000名。
根據荷蘭法律規定,捐精者一生最多只能有25個小孩,以免不知情的兒女發生「亂倫悲劇」。不過隨著精子巿場需求龐大,這樣重要的條件常被忽略。(艾以琳/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