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荷蘭下議院決議:中小學拒教「多元性別」 將處罰鍰或行政處分

2017年4月28日臺灣守護家庭



荷蘭學校的皮要繃緊了!4月11日(二),荷蘭下議院決議,未來學校若不教導多元性別,在課程內導入同志教育,學校將被處以罰鍰或行政處分。
月初(4/2),荷蘭東部城市阿納姆(Arnhem)發生一起男同性戀伴侶被少年圍毆的事件。男同志指控這是一起針對同性戀者的惡意攻擊,但被告少年的律師洛夫(Gerald Roethof)表示,少年否認犯行與受害者的性傾向有關聯性,是因為那兩位男同志先對這群年輕人大聲嚷嚷,其中一名同志動手開戰,才會釀成肢體衝突1
不論案子真相為何,同運團體將矛頭指向反同行為。荷蘭同運團體COC的會長唐迦映涅克(Tanja Ineke)呼籲政府應加重反同行為的處罰,學校應加強同性戀相關教育2
本案在社群網站引起極大的關注,人們紛紛上傳男男牽手的照片。此風同時也延燒到荷蘭政壇,不少政治工作者(如荷蘭總理、副總理及政黨黨魁)亦響應牽手運動3

荷蘭議員提案強制實施同志教育 不遵從的學校將被處罰

當社會燃起一波友善同性戀的政治正確熱潮,社會黨(SP)議員賈斯柏狄克(Jasper van Dijk)打鐵趁熱,4月6日在下議院提出兩項議案:

(1)技職學校(MBO)應強制實施同志教育

教育監督單位調查發現4,仍有四成中級職業教育訓練學校(MBO)未實施多元性別相關教育,賈斯柏提議技職學校應落實同志教育( lhbti-acceptatie)5
本案以88票贊成對上62票反對過關6


荷蘭下議院2017年4月11日決議結果(圖片翻攝自荷蘭下議院官網,中文係台灣守護家庭網站的補充)

(2)懲處未實施多元性別教育的學校

自2012年起,「多元性別」(seksuele diversiteit)已成為荷蘭的教學核心目標,但教育監督單位發現仍有20%的中小學未實施多元性別教育。故賈斯柏狄克提案,對於拒絕實施多元性別教育的學校,政府應施以罰鍰或行政處分7
本案以112票贊成對上38票反對通關8


荷蘭下議院2017年4月11日決議結果(圖片翻攝自荷蘭下議院官網,中文係台灣守護家庭網站的補充)

最大反對政黨:課綱應從整體角度看待

對以上提案反對最力的是國會最大黨「自由民主人民黨」(VVD),該黨在政治光譜屬中間偏右的保守自由主義9。自民黨成員Dilan Yesilgöz表示,自民黨並無意否決教育監督單位,但自民黨傾向從整全的角度評估課綱,而不從單點來看待問題10
本案接下來的動向,據RT報導,將呈到上議院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