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灣同運如何推行同性戀洗腦教育-關啟文

台灣同運如何推行同性戀洗腦教育[1]
關啟文  2012126
(本文章只代表個人立場,絕不代表任何組織或機構。)


台灣的同運很有影響力,首先成功爭取訂立《性別平等教育法》,然後很有「創意」地提倡「多元性別論」,把「性傾向」也包在「性別」的概念裡,這種做法是混淆視聽,把不同的問題綑綁在一起,然而就這樣很巧妙地把「性傾向平等」的教育也放進「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中。

台灣教育部於20118月在國中小學原有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中,加入「認識同志」的課題,原來說出來的目的是幫助國中小學生學習尊重和接納不同性別認同、性傾向者。教育部除了出版《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又委託大學編製了《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小學階段)及《性別好好教》(初中階段)兩套專書,提供老師教學參考。教材中不少部份內容均沒有爭議,如防範性騷擾和欺凌情況、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家庭組合等,但當中一些涉及同性戀和性解放的題材卻引起了不少爭議。[2]這些教材的內容是如此叫人吃驚,以致引起家長、老師和不同宗教人士強烈反對,有數以十萬計的人支持「真愛聯盟」的聯署,教育部才被逼把這些教材下架並重新修訂。但2012年修改版本仍然受到不少台灣家長組織反對,這場爭論仍在進行。但在下架前,《認識同志》、《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及《性別好好教》都已在網路上公開發放,下面引句全都是徵引自這些書的初版,這些內容也讓我們清楚看到,當同運擁有權力、不受監察時,他們想灌輸我們的孩子甚麼。

線上閱讀--


[1] 關啟文,《台灣同運如何推行同性戀洗腦教育》,http://kmkwanblog.blogspot.hk/2012/12/blog-post_5.html
[2] 請參張勇傑,2011515同志教育滲入台灣校園燭光網絡(第78期,頁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