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 反對多元成家 鞏固傳統家庭

2014-08-11台灣守護家庭原始網址:https://taiwanfamily.com/2821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
反對多元成家 鞏固傳統家庭


2014年6月26日(四),當同運份子打算在週末的同志大遊行狂歡時,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Human Rights Council)通過了一則保障家庭(Protect of the Family)的決議,嚴正拒絕同性戀議程(homosexual agenda)在國際版圖的擴散。2014年適逢國際家庭年20週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第26屆例行會議,決議延續聯合國保障傳統家庭價值的精神,強調
1. 家庭作為社會的「自然」、基本單位(family is the natural and fundamental group unit of society),其主要責任為提供兒童快樂、被愛、被理解的成長環境;
2. 唯有傳統家庭才能提供兒童幸福成長、獲得必要保護與協助的「自然」環境(natural environment);(譯按:「傳統」為譯者所加,查決議文通過脈絡,原文所指之家庭the family,係指涉傳統家庭,而未納入同性家庭。詳細論證請見後面的公開回應文)
3. 國家應制定、強化以家庭為中心的政策(family-centred policy),保障婦女、兒童及老人的人權與基本自由,以落實國家、社會捍衛傳統家庭的義務
本次決議挫敗了同運議程滲入國際法的進程,並成為日後反對同運勢力入侵傳統家庭的國際法基礎。
在此之前,人權理事會從未通過關於家庭的決議。決議內容雖引起同運勢力的不滿,但人權事務委員會於公布的決議文書中明言,決議係遵循(guided by)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兒童權利公約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和其他人權文書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