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因為跨性別學生 11州槓上歐巴馬

聯合財經網2016-05-26
原始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1720803

美國以德州為首的11個州25日槓上歐巴馬政府,就當局日前要求公立學校允許跨性別學生自由選擇廁所一事提出訴訟,令這場具高度爭議的跨性別廁所大戰愈演愈烈。
同性戀團體「人權運動」痛批這樁訴訟是「對跨性別青少年的無恥攻擊」。他們說,德州力抗聯邦指令,不讓跨性別學生依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是進一步汙名化跨性別人士,針對他們的暴力攻擊將永難停歇。
但來自德州、阿拉巴馬、威斯康辛、西維吉尼亞、田納亞、奧克拉荷馬、路易斯安那、猶他、喬治亞、緬因和亞歷桑納11州的官員在德州地方法院提告,指控歐巴馬政府「共謀將全國工作和教育場所變成一場大型的社會實驗」。
〝把聯邦政府趕出去〞
德州哈洛德校區督學史威特在記者會上說,該校區將自行決定能保護學生隱私的公廁政策 ,提告是要把「聯邦政府趕出孩子們的更衣室和廁所」。該校區公廁政策雖然也有「個案考量」,但與聯邦指導方針對立,恐將因此喪失聯邦補助。
德州檢察總長派克斯派克斯另指出,歐巴馬政府跳過國會「在憲法體制外立新法」。德州州長亞伯特響應派克斯表示:「州是對抗聯邦政府非法擴權的最後一道防線。」
他們希望法院能阻止聯邦政府實施和推行本月稍早發布的聯邦指令,該指令解釋,性別認同包含在聯邦法條教育法修正案第9款內,禁止公立學校性別歧視。
美國教育部先前發布備忘錄解釋,當校方決定基於性別給予不同待遇時,對待跨性別學生通常須合乎其性別認同。也就是說,學生應該要能依照自己認定的性別選擇使用男廁或女廁,而非依照出生時的生理性別如廁;學校可提供所有學生都能使用的單間廁所,毋須彰顯跨性別者的身分。
11個州在訴訟中主張,國會對「性別」的理解是指一個人的生理性別而非「徹底改寫過、用來欺騙美國人的名詞」。